应用介绍

AndroBench是一个基准测试应用程序,可以衡量你的 Android设备的存储性能。 AndroBench提供两种方式,第一种可以快速与其他设备的存储进行比较。第二种 SQLite可以查询数据库表。要想获得正确的结果,请运行 AndroBench时减少后台活动。 AndroBench是免费提供的,没有任何广告,你可以随意使用它。

如何查看自己手机是什么闪存?

从结果—连续读取速度可以看出

(以上数据均有一定偏差)

eMMCUFS2.0USF2.1
300MB/s以下400~430MB/s650MB/s

前两项,连续读取和写入是硬件决定的,高就是好,低就是差。eMMC比较多,且数据接近,难判断,连续读写速度基本都在300MB/s以下,UFS2.0是400~430MB/s左右,UFS2.1都在650MB/s以上,最高的860MB/s多,一般720MB/s左右!大型文件的拷贝、数据传输主要看这个,这是手机好坏的基本,没有这个,别的再优化也是废话!中间两项,随机读取和写入,内存格式占主导,然后才是硬件,比如某手机是ext4格式,数据分别是81/12,变为f2fs后翻倍,分别是141/70。日常使用,主要看这个。

最后三项,数据库的写入、更新、删除,是软件运行,系统底层的一些东西,主要就是优化如何,系统如何!如果前两项够好,够强大,最后这个自然不会差!

理论值:

eMMC4.4~eMMC4.5~eMMC5.0~eMMC5.1

UFS1.0~UFS2.0~UFS2.1

总体趋势是eMMC~UFS

连续读取和写入=硬件的好坏

理论值eMMC4.4为104MB/s、eMMC 4.5为200MB/s、eMMC 5.0为400MB/s、eMMC 5.1为600MB/s

UFS1.0为300MB/s(相比eMMC没优势,基本没人用)、UFS 2.0是HS-G2标准为740 MB/s、UFS2.1是HS-G3标准为1400MB/s

应用截图

应用首页测试结果页
01

应用下载

  • 汉化版说明

汉化版本为5.0.1
添加使用帮助,让你更好的了解自己的手机是什么闪存,可先去运行所以测试,再去帮助里面对比速度就可以看出来。

  • 汉化:酷安网@poping520
  • 组织汉化:酷安网@空山鸟语v